軍方:漢光規劃依權責專業執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陳舜協澎湖16日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說,漢光演習是年度重大演訓任務,細節及行程都由國防部依權責及專業立場規劃及執行。

漢光實彈射擊17日凌晨將在澎湖縣五德地區舉行,睽違5年後,漢光演習再度結合實彈射擊課目,總統馬英九將前往視導。

羅紹和晚間受訪時表示,國防部長高華柱考量這次漢光演習期間,本、外島國軍各部隊採「同時、異地」方式演練,且北韓局勢目前仍緊張、不明,建議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楊念祖及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陪馬總統視導第一作戰區實彈射擊操演。

他說,高華柱駐守台北,指導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陳永康上將與海、空軍司令及相關聯參編組,進駐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除演練漢光演習,並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及突發狀況應處。

羅紹和表示,高華柱已向馬總統報告,也獲馬總統同意。

此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蕭美琴、馬文君、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及澎湖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應邀到澎湖考察,晚間搭機抵達澎湖。

蕭美琴表示,漢光演習是國軍三軍聯合重要演訓,雖然各部隊平常就有經常性的小規模實彈射擊,但要驗證三軍聯合作戰能力,還是要靠漢光演習,非常有意義。

林郁方說,漢光演習多年來不辦實彈射擊,民間已有不滿,他也多次在質詢時要求國軍應多舉辦實彈射擊課目,很高興國防部從善如流、順應民意。

蕭美琴、林郁方說,漢光演習實彈射擊除有演訓目的,也可讓民眾了解國家整體防備實力,有助全民國防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