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驚爆 歹徒疑用土製炸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驚傳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死、百餘人傷。部分人士認為,歹徒使用的是土製炸彈。警方則表示,這條線索能協助他們找到凶手。

policymic新聞網站報導,土製炸彈的製作材料在五金行就能找到,雖然大批購買可用來製造炸彈的特定化學物通常會引來關注,但若小心購買,找到這些素材仍很容易。

波士頓WBZ電視台新聞主管表示,引爆的似乎是土製裝置。

被問及這些是否為炸彈時,美國聯邦官員回答:「當然,否則該是什麼?」

聽見爆炸巨響並目睹現場景象的1名士兵說,他在阿富汗看過土製炸彈攻擊,昨天這場爆炸令他回想起當時情景。

「加拿大自由言論報」(Canada Free Press)報導,警方與軍事炸彈專家則認為,土製炸彈可能引領警方找出凶手。這場炸彈攻擊使得舉辦一場戶外歡樂賽事的場地,頓時變成宛如遭受戰事肆虐的戰區。

波士頓警探宣稱,他們在波士頓地區發現另5枚可能為土製炸彈的未爆彈。警方對發現的未爆彈提供有限資訊,不過波士頓警長戴維斯(Edward Davis)表示,這些是「威力強大的裝置」。

根據警方爆炸與燃燒彈裝置研究部門主管全國協會取得的政府報告顯示,派駐阿富汗美軍於2011年,遭到超過1萬6500枚引爆或在引爆前及時發現的土製炸彈攻擊,證明土製炸彈是當前恐怖與叛亂分子偏好的攻擊裝置。(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