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究生被毒死 嫌疑人是室友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上海復旦大學15日晚間通報,碩士研究生黃洋飲水遭到投毒,經多天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宿舍飲水機遭到投毒,警方認定室友是重大嫌疑人。

復旦大學官方微博15日晚間緊急發布消息「關於我校一研究生突發事件的通報」,指出醫科研究生黃洋1日突然身體不適,送到附屬中山醫院急救後病情加重,出現昏迷、肝功能衰竭症狀,不過經檢查卻無法發現病因。

多日搶救後,黃洋今天過世。

新民網今天報導,直到4月11日,上海警方發現黃洋寢室內飲水機水中檢驗出有毒化合物成分,警方12日認定黃洋同寢室室友涉有嫌疑,目前已將嫌疑人刑拘。

1985年次的黃洋是四川省自貢市人,不久剛獲得直升博士班機會,家中經濟環境不太好,父親表示,黃洋沒讓父母操過心。

黃洋遭毒死的消息在新浪微博引發廣泛討論,很難相信同校研究生為什麼要用毒害死同儕,讓不少學生唏噓不已。

復旦大學醫學院實驗室的布告欄上,還貼著「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紙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