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澎湖實彈 雷霆兩千展威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澎湖17日電)漢光實彈射擊清晨在澎湖舉行,雷霆2000揭開演習序幕,部署9輛共發射81枚,火箭齊射拖著長焰在五德外海形成彈幕,震撼澎南海域。

年度漢光29號演習在澎湖五德地區進行三軍聯合大規模實彈射擊,其中最引人注目、由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在交付陸軍後,首度在外島公開試射。

這次是睽違5年之後,漢光演習再度結合實彈射擊課目,總統馬英九在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軍政副部長楊念祖及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陪同下現地視導。

國軍陸海空兵力於拂曉前集結,出動三軍各式武器裝備,凌晨6時許在澎湖五德海域及澎南海、空域實施演習。雷霆2000火箭彈成功投射至海上20公里目標區。

漢光29號演習區分聯合火力機制運作及實彈射擊,以實兵、實彈方式,驗證國軍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能力。參演部隊官兵共7682人,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雷霆2000、各式地面火砲、戰車、空軍主力戰機、海軍成功級及錦江級艦等21類 145件主戰裝備參與演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