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演習 集火射擊撼澎湖海域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澎湖17日電)漢光演習實彈射擊清晨在澎湖登場,雷霆2000展現大範圍殺傷力,唯一精準彈藥標槍飛彈命中標靶,最後防護射擊砲彈齊發,成功殲滅敵軍進犯兵力。

睽違5年,今年漢光29號演習再度結合實彈射擊課目,清晨6時左右在澎湖五德地區進行三軍聯合大規模實彈射擊。

總統馬英九在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軍政副部長楊念祖、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人陪同下,視導演習過程。這次被視為是馬總統自上任以來,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主持國軍年度最大規模演習。

演習模擬共軍船團向台灣、澎湖航進,其攻澎作戰船團清晨在離五德海岸30公里處準備換乘登陸載具,澎湖防衛指揮部在海、空兵力支援下,準備依計畫對共軍執行反登陸作戰。

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在交付陸軍後,首度在外島公開試射。陸軍部署9輛雷霆2000打頭陣,以9波次共81枚火箭彈進行攻擊,火箭彈在20公里外海上形成廣大彈幕,對敵造成大範圍殺傷。空軍接續派出IDF、F-16與F-5E戰機進行空中制壓作戰,先後炸射敵軍船團。

海軍光六飛彈快艇、錦江級巡邏艦與成功級艦組成打擊支隊,也以76快砲連續射擊,攻擊敵方兩棲船團及護衛艦,並成功摧毀部分艦艇。

陸軍岸上155榴砲、105榴砲也集火射擊,以持續火力嚇阻敵方船團逼近。AH-1W攻擊直升機在OH-58D直升機導引下,對敵實施攻擊,並發射火焰干擾絲掩護脫離。

演習最後在五德海域灘頭,陸軍集結防砲車、戰車、甲車與榴彈砲、迫擊砲等各式武器裝備,對準海上目標砲彈齊發,成功殲滅來犯敵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