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要加強反恐意識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美國波士頓發生連環爆炸案,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國內要加強反恐意識,反恐的跨部會運作要全面檢討。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發生爆炸案,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是一種恐怖行為。而台灣日前也在高鐵、立委服務處發生炸彈案,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李鴻源今天到立法院做專題報告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的事件讓我們警覺,過去國內不認為會遭受恐怖攻擊,應該要加強反恐意識,反恐的跨部會運作應該要全面檢討。

李鴻源說,過去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防災,因為那是大家可以看到的,反恐這一塊著力較少,應該要繼續努力,連同國安系統、內政部等,要跨很多部會一起合作。

媒體詢問,高鐵炸彈案,是否要加強大眾交通運輸維安?李鴻源表示,這要找到平衡點,坐高鐵如要比照飛機規格,動線要重新設計,且會造成非常多不便,也要衡量國情。

李鴻源說,更重要的是釐清高鐵炸彈案的犯案動機,是否定義為恐怖攻擊,要先查明動機,究竟是單一事件,還是有計畫組織的恐怖攻擊,這部分檢警會積極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