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漢光演習 立委肯定國軍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7日電)漢光29號演習今天在澎湖進行三軍聯合實彈射擊,獲邀考察的立委都肯定國軍演訓成果,認為可凸顯「備戰,不求戰」精神。

漢光演習三軍聯合實彈射擊清晨在澎湖五德地區展開,除總統馬英九親自視導外,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蕭美琴,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歐珀,澎湖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也應邀現場考察

馬文君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包括陸地對海面、空中對海面各項實彈射擊課目,整體來說都算成功,但因仍屬表演性質,她認為國軍未來在演訓時,應加強部隊對戰場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

林郁方則說,這次漢光演習在睽違5年後恢復三軍聯合實彈射擊,最大的意義在凸顯「備戰,不求戰」精神,讓人民知道,國軍有足夠的力量保家衛國。

林郁方還說,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大陸軍方對台情蒐不但沒有鬆手,反而有加強趨勢,透過這次實彈射擊,他認為總統馬英九已向大陸透露出「兩岸再怎麼和諧,國軍還是要有準備」訊息。

楊曜則說,這次演習想定將澎湖當成國共交戰前線,符合現實,看到國軍堅強實力,讓他安心不少。但他認為,目前國軍在澎湖配置的兵力不多,他建議國軍依據這次演習想定,逐步加強在澎湖的兵力及先進武器配置。

至於對哪項射擊課目印象最深刻?馬文君與林郁方都對首次公開試射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印象最深刻,楊曜則認為戰機炸射海面目標最困難。

馬文君說,雷霆2000是國造武器,對增強自衛能力大大加分,未來她將在立法院敦促中山科學院加強與國內民間產業技術交流,增加國防自主能力;林郁方建議,未來國防部應在全台各地舉辦不同類型的實彈射擊演訓,畢竟,若共軍要進攻台灣,除了從海上登陸,空降或在陸地上集結後,各種地形都可能是戰場,必須要做好準備。

除了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外,漢光演習上午還出動F-16、IDF與F-5戰機、成功級艦、錦江級艦、光六快艇、AH-1W與OH-58D直升機、標槍飛彈、M114型155榴砲,M101型105榴砲,T63式120迫擊砲等各式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