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台灣日 花燈受矚目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6日專電)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年度「道奇台灣日」,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帶來台灣花燈「騰蛟啟盛」,樹立在球場外頗吸睛。

道奇隊與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自2009年起合辦「道奇台灣日」,去年停辦,今年觀光局長謝謂君親臨道奇球場開球,也是首位出席「道奇台灣日」的觀光局長。

謝謂君說,把台灣燈會的花燈搬到球場,藉著與道奇隊的合作,讓世界看到台灣,並祝福道奇隊旗開得勝。可惜最後以2比9敗給聖地牙哥教士隊。

「騰蛟啟盛」花燈在今年2月舉行的台灣燈會大放異彩。觀光局表示,這座花燈將在球場展示1個月,要向洛杉磯球迷介紹台灣的美。這也是首次有巨型花燈樹立在道奇球場。

好萊塢影星勞勃施奈德(Robert Schneider)與道奇隊營運長楊恩(Michael Young)一同為「道奇台灣日」剪綵,並為「騰蛟啟盛」點燈,吸引許多好奇球迷合影。

為了悼念波士頓馬拉松賽遇難民眾,道奇球場降半旗,賽前全場熄燈默哀,來自台灣采風樂坊的5名樂手,以笛、胡琴、琵琶、古箏、阮咸演奏美國國歌,特殊曲調讓不少球迷差點落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