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牛肉檢測結果 5%含馬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6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針對歐盟國家牛肉產品進行數千起DNA檢測後,發現眾多「食品詐欺」行為,近1/20市售牛肉產品可能受到馬肉汙染。

歐盟近幾週進行4000多起檢測,以查驗可能標示有誤的牛肉產品。根據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的結果,有193件樣本馬肉DNA檢測呈陽性,比例為4.55%。

歐盟進一步針對馬類止痛藥保泰松(Phenylbutazone)進行3000多起檢測,發現僅有16件樣本含有這種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藥物,比例為0.51%;其中14件在英國,愛爾蘭和捷克各1件。

歐盟衛生事務執行委員柏格(Tonio Borg)表示:「今天這項結果證實,問題在於食品詐欺,而非食品安全。」

歐洲今年稍早爆發牛肉產品內含馬肉醜聞,損害消費者對食品業信心。

柏格表示:「有鑒於食品業是歐盟最大單一經濟部門,食品標示詐欺風波後,重振歐洲消費者及貿易夥伴對歐盟食品供應鏈的信任與信心,對歐洲經濟至關重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