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綠建築 農村子弟上台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台灣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出身農村的港明高中王迺翔錄取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想學綠建築的知識,未來創業闖一闖。

國立台灣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台南市私立港明中學有4人正取上榜,另有7人獲備取資格。

王迺翔表示,家�有一塊農地,他從小對自然生態相關事物都很感興趣。在選擇想就讀的大學科系之前,曾到圖書館查閱很多資料,最後決定挑戰台大的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

他說,重視環保是將來的趨勢,綠建築也許會在10年、20年內成為主流,希望上大學之後能多學習有關綠建築方面的相關知識。因父母親從事自營貿易生意,他未來也想自行創業,說不定能在自家土地上打造心目中的綠建築。

港明高中另3名獲正取上榜者分別為,陳軒儀錄取護理學系、陳元瑞錄取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林睿安錄取物理治療學系。陳軒儀的父親是醫師,很早就立志從事醫護工作;陳元瑞的父親是南科園區廠商的工程師,未來也想當工程師;林睿安則想接觸復健醫學及有關運動傷害的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