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 農委會找適當時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表示,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落實需要對的時間點,他並表示,疫情再起首重防疫,否則一爆發會影響傳統市場營運。

民間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呼籲政府,落實最先原定97年4月1日落實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政策,以回應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提醒亞洲國家活禽現宰不利疫情控制。

許桂森說,農委會主委陳保基15日已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說,不能再拖了;且原本屬意8月間中元節推動,16日進一步確定6月17日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啟動,等於讓政策更提早展開。

他說,這項政策的推動需要時間點,現在再傳新禽傳人疫情,民眾都不希望台灣爆發疫情,有利政策的推動,否則恐怕一發生疫情,整個市場都無人敢進入,受影響的會是整個市場,不只賣雞的攤商。

他補充,目前全台傳統市場仍現宰活禽的攤商數已從2年前的1600戶,減到目前的1000多戶,每天約現宰3萬隻,占每天屠宰20萬隻的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