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FAO助越南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7日專電)中國大陸H7N9確診病例77例,其中16人死亡,越南與中國大陸接壤,H7N9病毒侵入的可能性較高,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目前正協助越南做好防疫工作,以面對可能的威脅。

綜合媒體今天報導,FAO的跨界動物疾病應急中心(ECTAD)目前正在協助越南農業農村發展部提出防疫計畫,以預防H7N9侵入可能帶來的危害。協助項目包括加強檢查邊境地區,預防家禽與病毒進入境內;分析檢查抽檢樣本,以利發現H7N9病毒。

FAO指出,民眾應密切注意感染禽流感病例,包括H7N9與H5N1在內,並準備必要的措施,面對疫情。H5N1疫情已在越南爆發,日前造成1人死亡,鄰近的柬埔寨已有8人死於H5N1。因此,相關部門與民眾必須更加努力防止前述病毒以及新型的H7N9影響。這需要政府當局和相關部門共同努力,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

FAO警告,應加強家禽養殖農戶、家禽買賣行為的安全措施,有助於減少病毒侵入危機;同時確保養殖家禽與家畜跟民間社區保有一定距離,並加強對養殖場的消毒防疫工作。

FAO指出,有關機構應積極監督,若發現家禽生病或死亡,必須及時向當地獸醫機構報告,以利抽檢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步驟,有助早期發現H7N9病毒。

FAO表示,家禽食品若煮熟,病毒就無法生存,因此,民眾絕對不要食用未煮熟的食品,尤其是家禽或相關產品。同時也警告民眾不要食用因不明原因死亡的動物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