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閉幕 4項6人破全國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在宜蘭閉幕,共有4項6人破全國紀錄,52項124人破大會紀錄,明年活動移師桃園縣舉行。

民國102年全中運12日起在宜蘭開幕,共有15個競賽項目,近萬名選手參賽。經過多日激烈競賽,傍晚舉行閉幕典禮。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說,這次比賽共有4項6人破全國紀錄,其中包括高中女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的台中市大里高中余苡甄、高中男子組游泳200公尺蛙式的台中市東山高中蔡秉融、國中男子組舉重50公斤級的台南市大內國中葉富貴,高女組射箭的新竹市香山高中喻文奕、林芝渝與吳佳鴻,成果輝煌。此外,還有52項124人破大會紀錄。

縣府表示,統計近10年全中運的比賽成績,雖因每次比賽項目略有增減,但今年破紀錄的成績為10年來最亮眼的一次。

地主隊宜蘭縣今年獲21金,主要奪金項目集中在體操、田徑、划船、輕艇,超越歷年最佳成績的19金,再創全中運金牌數新猷。

此外,根據大會網站資料,台北市獲得88金、62銀、65銅,總獎牌數215,排名第一;台中市57金、64銀、58銅,總獎牌數179、排名第二;高雄市53金、53銀、49銅,總獎牌數155,排名第三。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於閉幕典禮時宣布,明年全中運將移師桃園縣縣舉行,宜蘭縣長林聰賢將大會會旗移交給桃園縣,由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代表接受。

王水文表示,這次參加全中運的優秀選手都是未來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種子選手,希望選手們繼續努力,於明年的全中運爭取更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