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職業介紹系統繁雜 導致失業率激增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在過去五年中,澳洲長期失業人數增加了80%, 澳州職業介紹最高機構「澳州職業服務公司」(JSA)呼籲聯邦政府應從根本上審查澳洲的職介制度。

據澳州人報報導,澳洲職業服務公司在向政府提交的一份建議書中表示,目前的職業介紹系統提供工作的機會很多,但是這些工作卻往往無法轉變成長期工作。澳洲現有將近10.6萬人不再尋找工作,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信心。

該公司在建議書中提到:「我們的職業介紹系統有大範圍的改善空間,所以我們希望在2015年修改職業介紹系統之間能從體制上做些改變。」他們希望聯邦政府的獨立審查應該從工作福利和培訓機構、以及稅收和健康系統等方面的合作上,總體審查澳洲的職業介紹制度。

建議書說:「如果我們欲阻止失業率的膨脹以及防止因此而導致社會和經濟後果,就需要認真地考慮該體系,與如何加強體系間的有效合作,以幫助失業人士重回工作崗位。」

職業服務公司總裁湯姆森(David Thompson)警告道,澳洲的職業介紹體系需要根本性的改變。 他稱為非盈利與盈利性職業介紹公司提供工資的政府資助的職業介紹系統應該重新調整,他認為:「目前的系統有過多的繁文縟節,而且只有那些落入谷底的人才可以得到職 介公司的幫助,在現有制度下往往是失業時間越長的人越難得到政府的資助,導致很多失業一年以上的人越來越多。」

聯邦就業參與部長埃利斯(Kate Ellis)表示,自從經濟危機以來,失業問題就是全球的一個重要問題,但是自從2007年工黨政府當政後,聯邦政府已經為澳洲創造了近90萬個工作。

她說:「澳洲的經濟基礎在全球都是數一數二的,其增長穩定且失業率低;可以有效控制通脹而且利率也很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