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海嘯 核四廠有七大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視察核四,核四工作人員提及廠區的防海嘯7大措施,其中有多項是日本福島電廠沒有的。

江宜樺下午在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黃重球等人的陪同下,視察核能四廠;江宜樺先聽取簡報,隨後至廠區視察抽水機房、生水池、一號機反應器廠房。

核四廠工作人員向江宜樺簡報防海嘯7大措施,包括抽水機房有水密性建築物保護、7台緊急柴油發電機、氣渦輪發電機組、4.8萬噸生水池等,都是日本福島電廠所沒有。

江宜樺聽取簡報時,還特別詢問生水池的儲水量可使用天數?日本福島電廠有無備用發電機?其備用發電機型式與台灣是否相同?

台電副總經理陳布燦向江宜樺簡報強化安全檢測小組各階段工作規劃時表示,檢測小組納編核一、二、三廠的資深技術人員以及奇異公司的顧問,在4月2日組成後,將針對四大層面進行檢查,包括檢查安全停機功能、安全注水及冷卻功能、圍阻包封與重要發電功能。

他說,小組預計5月起展開文件再檢視,6月開始系統測試的再驗證。

陳布燦並利用簡報向江宜樺「打小報告」說,負責安全審查的原能會監督嚴格,已開出49張違規改進單,罰了好幾千萬;截至目前已有35張違規單完成改善,其餘在燃料裝填前會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