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未介紹黑道背景者入黨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蘇龍麒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今天透過聲明稿指出,他未曾介紹任何具黑道背景人士入黨。

新新聞報導,柯建銘辦公室近日送出500份以上入黨申請書到部分地方黨部,申請書上「介紹人」一欄都是柯建銘,但申請入黨者有幫派組織成員。

柯建銘辦公室下午發布聲明指出,他未曾介紹任何具黑道背景人士入黨。

聲明稿表示,因為柯建銘助理想參選新北市議員,辦公室向來備有印妥柯建銘為介紹人的入黨申請表格供人自由索取;若因此廣為散發或擴及其他縣市,甚至有所謂具黑道背景人士也因此申請入黨,並非柯建銘授意。

聲明稿說,民進黨黨員入黨有入黨程序及審查過濾機制,社會各界人士厚愛民進黨、想申請加入,應憑規定辦理。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錦煌受訪表示,確實收到500多人的入黨申請書以柯建銘為介紹人,但不了解這些人的背景,黨部下週才要審查。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說,黨員入黨有一定程序,由各縣市黨部執委會組成入黨審查委員會,權責在地方黨部。

至於最近有沒有大量黨員入黨,王閔生說,各地方黨部都正積極招募黨員中,黨員增加對民進黨來說是件好事,可以擴充黨的基層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