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同謀/郭富城、張家輝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電影介紹】同謀/郭富城張家輝

由彭順執導,兩大金馬影帝郭富城張家輝一起主演的懸疑驚慄片【同謀】,不少飛車追逐和打鬥戲,張家輝在片中飾演會武術的私家偵探,還露了幾手好功夫,數次解救郭富城的角色,化險為夷。

郭富城和張家輝兩位影帝入行超過20年,這次首度同台飆戲,而郭富城則是第四度和導演彭順合作,彭順表示,【同謀】可以算是【C 偵探】、【B 偵探】的續集,為此系列的最終章,這次則選擇全程在馬來西亞和泰國拍攝,藉由異地的風土人情,加上俄羅斯娃娃般連環套的迷局,替影片增添許多未知的神秘感。

這次郭富城在吉隆坡參與為期一個月的拍攝,是他在這裡逗留時間最長的一次,期間還發生了一件令郭富城意想不到的事,就是張家輝竟然很怕蟑螂老鼠。所以每當在巷弄拍戲時,郭富城都會走在張家輝前面,大聲踱步,幫張家輝先趕跑鼠輩。「有一次我和張家輝拍在菜市場吃麵的戲,雨很大,不過短短五分鐘,馬路從沒有水,到水深及膝,老鼠還在水中游來游去,那天真的相當難忘。」郭富城說。

不僅如此,郭富城還必須在電影中出生入死,負責大部分危險的槍戰場面,其中一場郭富城在樓梯間遇埋伏遭槍擊的戲,他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我還記得劇情是我要躲到樓梯後面,有放一個反應彈在門框上,我一跑過去,反應彈爆破的時候,我感覺好像是背後中彈了。拍完之後,衣服一脫,背全都紅了。好在有驚無險,因為我的臉靠反應彈很近,大家都很怕我受傷,這是一次蠻驚險的拍攝經歷。」

電影【同謀】中,郭富城飾演到馬來西亞偵查自己父母死因的私家偵探,因為人生地不熟,於是找在地同是私家偵探的張家輝,幫忙自己辦案,兩人在偵查過程中不打不相識,還遭遇各路人馬的阻撓和追殺。如同郭富城在【寒戰】中和梁家輝經典的對罵戲碼,在本片中郭富城也和張家揮互飆叫囂,為劇情再掀高潮。郭富城說:「這次在【同謀】中,與張家輝的對罵,和【寒戰】中不太一樣,到最後最後我們兩個人真的好像是惺惺相惜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