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契爾夫人葬禮 政要貴賓出席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葬禮今天舉行,出席的賓客超過2300人。官方表示,共有來自170國的政要貴賓出席這場葬禮,包括11位現任總理。

不過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夫人南西和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都未出席;雷根與戈巴契夫過去都和佘契爾夫人關係密切。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未出席,改派外交部長為代表。美國政壇的前總統柯林頓夫婦,以及老布希和小布希兩位前總統,也將缺席這位英國史上唯一女首相的告別式。

出席的王室成員包括: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

*希臘王子派洛斯(Crown Prince Pavlos of Greece)與王妃瑪麗-珊圖(Princess Marie-Chantal)

國際政要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

*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與梅傑(John Major)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南非種族隔離時代最後一位總統戴克拉克(F.W.de Klerk)

*美國總統代表團:由前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和貝克(James Baker)領軍

*前美國總統參選人金瑞契(Newt Gingrich)

*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和現任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前總理穆爾羅尼(Brian Mulroney)

*捷克總理內恰斯(Petr Necas)與前總統克勞斯(Vaclav Klaus)

*澳洲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伉儷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名人:

*電視劇「王朝」女星瓊考琳絲(Joan Collins)

*音樂劇「歌劇魅影」首演男主角麥可克勞佛(Michael Crawford)

*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

*暢銷作家傑弗瑞.亞契(Jeffrey Archer)

*網際網路先驅柏內茲李(Tim Berners-Le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