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超級丹亮相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7日電)倫敦奧運羽球男單連霸後,大陸名將「超級丹」林丹今天首度正式比賽,順利晉級亞錦賽次輪,他目標很單純,就是先打好球。

2013年亞洲羽球錦標賽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共有22國家、地區、280名好手參賽,這也是台灣首度承辦亞錦賽。

「超級丹」在男單首輪面對小他12歲、年僅17歲的越南小將杜俊德,除了一開始調整節奏外,馬上掌控比賽重心,最終以21比12、21比6獲勝,晉級32強。

「這是時隔8個月之後的正式比賽,對手不是太強,表現也算理想,就是場地風大一點,需要多適應一點時間。」林丹說,這是他第1次在小巨蛋比賽,如果風勢能調整一下,應可打得更好。

至於目標是不是重返世界第1,或是挑戰奧運3連霸,林丹笑著說,「先把下一場比賽打好吧!要回到世界前幾名,就要多參加比賽,相對較辛苦且花時間,但目前以家庭為重。」

林丹表示,現在目標就是每場比賽,發揮比較好的水平。

倫敦奧運女單金牌、大會第一種子大陸的李雪芮也在首輪登場,以21比15、21比18擊敗同胞孫瑜。

李雪芮表示,孫瑜183公分高,身材是一大優勢,未來很有潛力,這場比賽自己狀況還好,雖球場很大,會去適應打好每顆球。

男單頭號種子、世界第2的大陸好手諶龍以21比12、24比22擊敗香港的伍家朗;女雙世界第1、大陸于洋/王曉理也輕鬆應戰,以21比9、21比7輕取日本新玉美鄉/樽野惠,晉級次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