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奧巴馬發致命毒信 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4月17號(星期三),美國聯邦調查局通報,一封寫給總統歐巴馬的信中,初步檢測出含有緻命的蓖麻毒素(ricin)。另外,還有幾名參議員也收到可疑信件和包裹,其中一封信已經在前一天證明含有劇毒。週三早些時候,因為懷疑有可疑含毒包裹和郵件,首都華盛頓的部分參議院大樓被關閉數小時進行檢查。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一名涉案的密西西比男子。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三向媒體確認,一封寫給總統歐巴馬的信,被檢查出對蓖麻毒素呈陽性反應。

白宮發言人卡尼:“正如你們看到的聯邦調查局的聲明和美國特勤局的聲明,一封寫給總統,寄到白宮外郵寄地址的信,被認為含有可疑物質,正在調查。”

卡尼說,聯邦調查局正在進一步分析,確認信中的毒素具體是甚麼。

美國特勤局表示,信件是星期二收到的。而當天,一封寄給密西西比參議員羅傑•維克爾(Roger Wicker)的信,同樣被檢測出含有蓖麻毒素。

另外,參議員卡爾•列文(Carl Levin)在密歇根州的辦公室收到一封可疑信件,參議員理查德•謝爾比(Richard Shelby)在國會山的辦公室收到一個可疑包裹。

面對這些威脅,卡尼強調了白宮的態度。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相信你們都聽到總統說『我們不會被嚇倒』,我想你們從波士頓人的反應,和全國人民的行動,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聯邦調查局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毒信、毒包裹跟波士頓恐怖襲擊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