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傳言 保羅不急跳入2016選戰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國肯塔基州共和党參議員、保守派熱門人物蘭德•保羅(Rand Paul)在本周三(17日)表示,他仍在考慮是否會加入2016年總統選戰,目前還沒有作出決定。

自從在2010年當選聯邦參議員以來,蘭德•保羅的人氣一路飄升,敢怒敢言的風格使他立即成為了自由主義者(Libertarian)與茶黨人士的最愛。他的父親羅恩•保羅(Ron Paul)也曾三次競選總統(1998年、2008年和2012年),有著豐富的共和黨初選經驗。

子承父業,許多保守派人士都對蘭德•保羅寄予很高的期望。幾乎從奧巴馬總統獲選連任的那一刻起,蘭德•保羅的名字就進入了所有關於下一屆總統大選的猜測和討論中。

今年二月,蘭德•保羅更是被茶黨選為對奧巴馬總統國情咨文演講(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的正式回擊者。

不過,在本周三上午由《基督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主辦的早餐上,蘭德•保羅對記者們說,他正在積極地加入到公眾辯論中,因此在競選總統的問題上留下一點迴旋的餘地,會有助於吸引更多的聽眾。

「我希望能成為公眾辯論的一部分。無論競選還是不競選,作為被考慮的對象之一可以讓我有一個更大的講台,」蘭德•保羅說,「我們依然在考慮,我們不會在2014年之前做出決定。」

然而未雨綢繆,蘭德•保羅表示他也將不斷前往初選重地,以繼續提高自己的人氣。

「今年春天我會去愛荷華和新罕布希爾,今年夏天我可能會去一趟南卡羅萊納,」保羅說。

根據保羅的計劃,他將在今年5月10日參加由愛荷華州共和黨委員會舉行的「林肯紀念日晚宴」(Lincoln Day Dinner),並發表主旨講話。隨後,他將前往新罕布希爾州參加由當地共和黨人舉行的首次「自由晚宴」(Liberty Dinner)。

此外,當被《政客》新聞(Politico)問道最欣賞的民主黨總統是誰時,蘭德•保羅給出了一個較為非主流的答案——美國第22和第24位總統格羅弗•克里夫蘭(Grover Cleveland)。

蘭德•保羅說,他欣賞克里夫蘭的原因是這位總統敢於與利益群體鬥爭,也支持對聯邦政府的縮小,特別是克里夫蘭一票否決了很多到達他桌子上的法案。

「一些人說他是一個平民主義者(Populist),我大概也這樣認為,」保羅說。

的確,克里夫蘭在上任的前四年中否決了414項由共和黨國會通過的法案,這比在他之前所有總統加起來的總和的兩倍還要多。

克里夫蘭最著名的否決是《德州種子法》(The Texas Seed Bill),該法案會給生活在當年乾旱中的農民發放一些種子,作為對惡劣天氣的補償。不過克里夫蘭認為這不該由聯邦政府來幫忙。

而被問及最欣賞的近代民主黨總統時,蘭德•保羅的答案是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原因是他推行了對金融有益的減稅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