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販菲穿山甲 陸漁民面臨重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中國大陸籍漁船閩平漁號上週在菲律賓海域擱淺,由於執法人員在船上搜出大批保育動物,被捕的12名大陸漁民可能要在菲律賓度過達20年的鐵窗生涯。

閩平漁號於8日深夜在菲國西南隅的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擱淺,船上12名大陸漁民因涉嫌非法入境及盜漁罪名遭到逮捕,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於15日在船上搜出400箱冷凍穿山甲

環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1份聲明中指出,查獲的穿山甲估計達2000隻,多已被剝皮及捲成球狀,這艘船據信從事保育動物非法交易。

在大陸漁民扣留地點巴拉旺省(Palawan),永續發展幕僚委員會官員表示,販賣或捕捉保育動物,不論來源地為何,均屬刑事犯罪,在菲可判處12年至20年的有期徒刑。

官員說,環境部門正在彙整相關證據及文件,一旦蒐集完成,就會針對非法交易保育動物的行為提出控告。

WWF稱,巴拉旺省位於菲律賓西南隅,是穿山甲的棲息地之一,但由於受到獵戶濫捕濫抓,近年來數量已大幅減少。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明文禁止交易亞洲穿山甲物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