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女性專利 阿里郎彩妝蔚潮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最近的1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15歲以上的南韓男性中,近1成使用BB霜等彩妝化妝品,另外,使用防曬霜等功能性化妝品的男性也超過半數,凸顯化妝品已不再是女性專利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與消費者團體「綠色消費者連帶」對南韓1498名(女性1000名、男性498名)15歲以上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獲得前述結果。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指出,使用防曬霜等功能性化妝品的男性為56%,超過半數。這一比例雖然低於女性(83%),但也顯示出南韓男性普遍使用化妝品的趨勢。

調查顯示,男性使用的基礎化妝品種類平均有2.3種,女性為3.2種。

報導指出,「綠色消費者連帶」部長鄭允(火宣)(音譯)表示,使用睫毛膏、眼線筆的男性也比較常見,還有為入伍男性特別推出的化妝品,男性化妝品已經愈來愈多樣化。

調查顯示,男性購買化妝品最多的場所依次為:百貨商場(30%)、專賣店(28%)、品牌專賣店(18%))和大型超市(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