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首腦 刑事局押解返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8日電)宋姓男子在大陸設立詐騙機房,以「猜猜我是誰」等手法詐騙台灣民眾,獲利逾億元。刑事局今天將宋男自福建廈門押解返台。

警方指出,宋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廣召大陸籍女子當扣客,以猜猜我是誰方式,從談心提升至說愛,讓被害人掉入愛情陷阱,再用家人生病、欠公司錢、脫離酒店等為由,要求被害男子付錢或提供帳戶。

宋男透過大陸籍女扣客成員約出被害人後,告知以陸姓男子為首的台灣車手集團有關被害人的穿著、見面地點、取款理由和扮演角色,由台籍女成員前往會面取款。

警方統計,台灣有數百名民眾受害,詐騙金額少則新台幣數萬元,一名余姓商人遭騙1600萬元,詐騙集團不法所得約1億元。

刑事局3月間在大台北、台中市等地展開同步掃蕩,逮捕陸男等16人,起出帳冊、被害人名冊、大陸手機等證物。

由於宋男躲在福建地區,刑事警察局與陸方合作偵辦,多次傳遞宋男在大陸行蹤具體情資及犯罪事實給福建省公安廳,兩岸警方密集合作下,日前在福建地區將宋男緝捕到案。

刑事局16日派員到福建省廈門地區,今天循「台北-廈門」路線,將宋男遣返回台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