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搭計程車假新聞港媒道歉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香港媒體大公報今天刊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搭計程車的新聞,不少大陸網友對這新聞感到「做作」。但大公報晚間發出道歉聲明表示,習近平搭計程車是假新聞

大公報的聲明說,「4月18日刊發了北京『的哥(計程車司機)』:習近平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一文。經核,此為虛假消息,對此我們深感不安和萬分遺憾。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出現如此重大虛假消息是極不應該的。對此我們誠懇地向讀者致歉。我們將以此為鑒,用準確嚴謹的新聞報導回饋公眾。」

「北京『的哥』:習近平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刊出後,讓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讚習近平的親民作風,也有不少人說「做作」過頭了。

刊出的假新聞稱習近平送給計程車司機「一帆風順」四字,但是在新浪微博打關鍵字「一帆風順」,則顯示礙於法規,無法搜尋。

大公報晚間刊出道歉聲明後,受到更多網友關注。

不過,大多數網友的回應都遭到大陸網管人員刪除,大陸網友也很難相信,大公報「膽敢」對最敏感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能發出「假新聞」。

網友「竹筍篤肉」就說:「假新聞怎麼來的,最好要講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