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故障 美新火箭試射延後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17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美國天體軌道科學公司原訂今天下午發射天蠍火箭,但因為發射前機械故障而延後。

天蠍火箭(Antares)原訂美東日光時間下午5時發射,將一個模型貨艙送上軌道。這次發射是為今年稍後將貨艙送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做準備。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射評論員赫林(Kyle Herring)說,13層樓高的天蠍火箭預定從維吉尼亞州瓦勞埔島(Wallops Island)中大西洋地區太空中心(Mid-Atlantic Regional Spaceport)發射升空,但發射前約12分鐘火箭上部臍帶線過早脫落,發射暫停。

下次發射時間最早可能在19日。

如果試射成功,天體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將展開八次航程、價值19億美元的合約,為航太總署將補給品送上國際太空站。

天蠍火箭將運載重達3800公斤的仿製太空艙,這個太空艙是模擬天體軌道科學公司的天鵝座(Cygnus)太空船。天鵝座預定在天蠍火箭今年夏季第二次飛行時首度升空。

跟加州豪松市(Hawthorne)的私人新創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SpaceX)一樣,天體軌道科學公司跟NASA合作建造本身的運貨太空船。在2012年5月試飛後,SpaceX根據16億美元的合約,已運送兩批貨物到國際太空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