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引聖火 將傳遞經玉山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8日電)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今天在龜山島引燃,近日將傳遞到台灣4處燈塔,也將送往玉山

教育部主辦、國立宜蘭大學承辦的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在4月27日至5月1日,在宜蘭多處舉行。

為迎接這次盛會,這次全大運總幹事趙紹錚上午前往龜山島上的普陀巖寺之後,先向神明祈求全大運平安順利舉行,再由工作人員於銅盆上以鎂石取火方式,取得母火。

在母火引燃後,隨即由工作人員將母火護送上工作船,待航行到宜蘭頭城外澳沙灘約500公尺處外海時,母火轉送到1艘橡皮艇上,再由宜蘭大學水上活動社總幹事張建中老師等45名泳者,以海泳方式將橡皮艇推上沙灘,象徵參賽選手不畏艱難挑戰的運動家精神。

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於沙灘上承接母火之後,隨即為今年全大運聖火傳遞之旅,揭開序幕。

宜蘭大學說,聖火於今天先後抵達縣內各學校,20日起從宜蘭大學出發,之後傳遞行經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燈塔、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燈塔、彰化芳苑燈塔與屏東鵝鑾鼻燈塔;23日由校方登山社師生,將聖火傳遞到台灣第一高山、具有台灣精神象徵的玉山,意味榮耀的聖火從龜山島到玉山,照亮全台灣。

宜蘭大學表示,全大運聖火將在24日返回宜大校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