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西老闆 摔出俄十大富豪榜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電)「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天公布2013年俄羅斯富豪榜,愛好超級遊艇的切爾西足球俱樂部(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跌出俄羅斯前十大富豪之外。

富比世表示,作風高調的鋼鐵、房產及通訊巨擘阿布拉莫維奇財富縮水19億美元,目前身價102億美元,俄國富豪榜掉至第13名,全球排第107名。

富比世並未提到阿布拉莫維奇為何財富大蒸發。阿布拉莫維奇擁有全球最大遊艇之一,他利用這艘遊艇環遊世界,最近更為了女兒誕生,將遊艇停泊在紐約。

富比世今天並指出,阿布拉莫維奇收藏的藝術品價值達10億美元,他今年稍早並以6000萬美元,購買頂尖概念論藝術家卡巴柯夫(Ilya Kabakov)創作的40個作品。

出生於烏茲別克的俄羅斯大亨尤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身價高達176億美元,二度躍居俄國首富。尤斯馬諾夫最初靠礦產投資致富,進而投身媒體業與其他興趣。(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