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度性腐敗 公務員合法特權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據大陸媒體日前報導,中共國家機關、部委的公務員還在享受福利分房。公務員可按職務、級別獲得經濟適用房,價格僅為市場價的十分之一。而且,公務員轉讓政策性住房時還會獲得超額收益。有民眾指出,公務員的合法特權處處可見,是中共體制造成的。

據《四川在線》18號報導,有在部委工作的朋友曝料,單位裡正在分房。名為經濟適用房,在北京三環附近,每平方米僅花5000元。而周邊的二手商品房已經賣到每平方米5萬元。報導說,部委處級以上,地方科級以上,每人能分到幾套福利房

經濟學家茅於軾:「經濟適用房是建國以來最大的腐敗,所有的,靠公家佔便宜的,都是給貪污腐敗開後門!」

報導指出,中共「廳字[1999]10號」文件,是各部委在北京大舉建房分房的尚方寶劍。各級官員以廉價獲取經濟適用房,再通過市場兌現高額收益。

中國商人謝丹:「各個層次的公務員,他們隱形的福利,或者叫灰色的收入,其實由來已久,以各種形式,不光是分個房子的問題。這麼龐大一個公務員系統,它的維持開銷,這已經造成了中國老百姓極其沉重的負擔。」

網友張先生認為,公務員的合法特權處處可見,造成社會的腐敗與不公。

網友張先生:「在我們社會中,處處可以看到制度性腐敗,像公務員分房。習近平根本不敢觸及這一點,他反腐敗也只能說是維護現在體制的基礎上,通過反腐敗來進行政治鬥爭。」

有評論指出,江澤民上臺後,中共製度性腐敗開始氾濫。據中共官方統計,20多年來,已有800多萬黨政官員因腐敗罪行被查處。中紀委承認,至少有80%的縣級官員存在經濟、作風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