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習近平溫馨打車是假新聞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昨天晚間十點多,親中的香港媒體《大公報》突然發表一條「獨家新聞」,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外出打車,被司機認了出來,並在車上留下了提字:「一帆風順」。有圖有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假,這個「溫馨」的報導迅速被海內外媒體大量轉載。沒想到在今天早上5點5分,中共官方《新華社》緊急發稿,稱這個報導是「虛假新聞」,相關的網上評論和微博帖子也迅速被撤下,《大公報》並立即道歉。《大公報》究竟報導了甚麼內容,讓中共宣傳部大動肝火?我們先來看看。

《大公報》在18號的A6版以「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為標題,「獨家」報導北京一名46歲的司機郭立新,他在鼓樓西大街附近,搭載了兩名男乘客,說要去釣魚臺大酒店。

在路上,郭立新與兩名乘客說起北京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引起社會恐慌,而坐在副駕駛的乘客接話說,「污染容易治理難,原來花1分鐘污染,現在可能就要花10分鐘來治理。」

隨後郭師傅在紅燈停車時扭頭一轉,覺得這位問乘客非常眼熟,於是問他:「您出來坐車就沒人說您長得像某個人?沒人說您像習總書記?」

對方聽了樂了一下就說:「你是頭一個把我認出來的司機 。」

習近平下車時,在郭立新的要求下,寫下了「一帆風順」送給郭立新。

《大公報》的報導敍述生動,並附上了郭立新的照片、習近平的提字和出租車票24塊錢,幾乎讓所有媒體都信以為真,不假思索的轉載報導。

只是更為蹊蹺的是,原本新華社官方微博證實「總書記打出租」確有其事,5點50分新華社又緊急發稿否認,指稱這是虛假新聞

真真假假,外人看得是一頭霧水,恐怕只有官方自己心知度明瞭。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