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禁聞】4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金融界被敲山 「大老虎」受驚
不甘放權 地方政法委對抗中央
H7N9擴散絕殺禽類 畜禽業遭滅頂

專家:H7N9或慘過SARS

4月18號,大陸官方通報人感染H7N9病例數繼續增加,最新數據為感染83人,死亡17例。官方在首創新名詞「回顧病例」,掩蓋瞞報後,再勉強承認不排除「有限人傳人」。專家分析,因為氣候原因,H7N9疫情正處於危險期,如果擴散,其慘烈程度可能超過2003年sars疫情。

化名趙大海的大陸疫苗專家對《新唐人》表示,從科學角度講,H7N9病毒不僅完全不應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而且應全力防止人傳人的發生。

趙大海說,從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H7N9的死亡率已經高過sars, sars死亡率是11%不到。同時H7N9的致病率、致殘率也比較高,而且病毒處於變異階段,很可能變異的傳染力增強。目前最擔心的就是突然性的爆發,很危險的。

馬三家酷刑室「東崗黑屋」首曝光

最近,馬三家勞教所酷刑黑幕持續引發民衆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的事實也被一點一點的揭露出來。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有一間專門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酷刑室。

這間被叫做「東崗黑屋」的酷刑室,在馬三家勞教所大樓四層東崗的第四間,被佈置得像密室一樣,窗上用報紙、紙殼糊住,再掛上窗簾,進到屋子裏就像夜間一樣。

這個不到三十平米的黑屋裏,放著抻床、各種布帶和手銬、高音喇叭,滿牆、滿地都貼滿了誣衊法輪功的漫畫,牆上還鑲嵌著就像二十八英吋的電視,上面有“轉化”兩個大字,通電時五顔六色的,混合刺眼的光快節奏的閃動,還配有各種高音喇叭咒駡法輪功。施抻刑時,再高音喇叭的耳機強塞到法輪功學員的耳朵裏。

安妮案驚動國安部 省委書記下令清場

聲援張安妮重返校園的數十網友被合肥警方抓捕後,目前已經陸續有了消息,大部分網友被押回居住地,但姚誠、周維林和孫林三人被行政拘留,而柴寶文和尹春兩人依然下落不明。

據「安妮復學」案件代理人天理透露,此次對聲援張安妮重返校園活動的清場行動涉及國家安全部,並由安徽省省委書記直接下令。

參與營救被抓網友的維權律師劉曉原表示,被遣返回居住地的網友,可能會面臨中共當局的秋後算賬。

編輯/周玉林

金融界被敲山 「大老虎」受驚

目前有消息披露,兩名北京證券界人士被公安帶走,一位是萬家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總監鄒昱,一位是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部執行總經理楊輝。此外,中行、國開行兩大銀行高層近日也有變動,引發了媒體的密切關注。分析指出,這種「敲山震虎」的做法,可能會讓一些人有所收斂。但是,習近平並非為了抓大老虎,大老虎也只是「虛驚一場」。

近日,中國銀行業高管變動頻繁,原交行董事長胡懷邦接替陳元任國開行董事長,原中信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出任中行黨委書記。香港《大公報》分析,此番高層人事的變動,是銀行業高管人事系列變動繼續上演。近一年半以來,大陸已有八家大銀行經歷高管的人事變動。

《東方早報》報導,16號證實,多部委聯查債市黑金,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部執行總經理楊輝已經被公安機關帶走。同一天,萬家基金固定收益總監鄒昱也被公安部門調查。

報導分析,雖然兩個公司都宣稱,固定收益負責人被警方帶走是「因為私人原因」。但是,越來越多的信息顯示,一場由中央高層發起的、針對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丙類賬戶」的核查,正在席捲整個債券市場。

此外,海外媒體早就流傳來自中共最高檢內部的消息,「中共年後反貪行動從金融行業高管開始,名單已擬好。」

美國《世界新聞網》分析說,在金融圈目前發生地震,被抓的是操盤手,但是,涉及的範圍有多大,背後的水有多深,暫時還是未知數。

報導分析,在過去十年,中國金融圈特別是基金、證券等領域,黑幕重重,不僅沒有清理,甚至無法揭開。希望這次金融界地震是敲山之舉,能震一下那些金融圈中的老虎。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這種「敲山震虎」的做法,可能會讓一些人有所收斂。但是,現在還看不出習李體制會真的觸及打老虎。所以,謝田表示,他本人持非常悲觀的態度。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這些債巿的黑金,背後的主角,最終的大老虎,並沒有被觸動,中國銀行界高管調動,變動了工作變動了職位,那最後他們會怎麼樣,我們還是不得而知,所以從整體的情況來看,中國老百姓目前能已經不對中共的任何保證、任何許諾抱有任何信心,他這個抓大老虎呢,看也是虛驚一場。」

那麼,既然不願意觸及「大老虎」,為甚麼會出現這樣大張旗鼓的「打擊」金融界呢?

大陸經濟學家鄭先生表示,上市公司的造假案、制度的不透明還有總總黑箱運作、利益輸送,大家都知道中國金融業裡面的水很深。

大陸經濟學家鄭先生:「不能再壞了,大家都知道,我不是說一個行業,很多行業都是水很深,水很黑,大家都知道,再這樣下去,大家都要沒有一個有善終的,那怎麼辦呀,窮則思變,在這樣的結果下逼迫進步。」

鄭先生指出,一個經濟體模式在一個不健康的、病態的體制下不可能長久的運行,因此,誰也不願意為以前的爛攤子捂著蓋著了。

謝田表示,特權在操控中國的金融界,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黑箱操作,從中獲取無窮的利潤。

謝田:「所以這個格局,我想是肯定改變不了的,要真正改變的話,就必須有對共產黨的權力和特權有所制衡的力量,才能出現。那個時候,就一定是意味著共產黨倒臺。」

謝田指出,如果這種黑箱操作繼續下去,會從金融上摧毀共產黨,如果中共當局真正想打破這個惡性循環的局面,必須從內部摧毀共產黨。實際上,中國金融和政治,是牢牢拴在一起的。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不甘放權 地方政法委對抗中央

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十八大以後,原本強勢的中共政法委作用正在全面弱化。香港媒體透露,近期中共內部發出通報,要求各級政法委減少對公檢法的干預,讓司法系統更為獨立地運作。但始料未及的是,這一通報在省一級就受到阻力。請看報導。

目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身份是政治局委員,並非是政治局常委,這確實令政法委權威下降。

18號的香港《明報》從北京政法系統得到消息稱,在孟建柱上任後,已經下達了讓各級政法委放權的決定,但在省一級就遭遇到了阻力,地方政法委拒絕放權。

消息指稱,大陸政法系統中,上下級包庇現象嚴重,對於下級法院的濫權、司法不公,負責管轄的上級法院經常視而不見,政法委則相對獨立於這些關係,並在不少冤案或濫權案件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消息承認,外界一般認為政法委干預司法獨立,經常製造冤假錯案,基層政法委確實存在濫權現象。

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指出,孟建柱入常不入常都不影響政法委是非法性的機構,也不使它發生質的變化。

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在中國大陸它也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司法,只有政法,所以說他們之間城頭變換大王旗。我覺得對中國整個大陸整個法律的真正進步,我覺得影響並不是真正很大。因為只要是黨管法律,黨制定法律,黨又可以超越法律,我覺得實質性的變化不會發生。」

眾所周知,中共政法委一手包攬公、檢、法三大部門,搜證、抓人、判刑一條龍,並擁有超越軍費的巨額維穩經費,在中國大陸不可一世。

政法委的坐大,是源於1999年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他強行把政法委塞進常委,使它逐漸成為可以「第二中央」。

後來,維權人士、民主人士、律師,以及敢於向暴政說「不」的民眾,也都飽受政法委的摧殘。

從最近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中國浙江叔侄姦殺冤案,和遼寧馬三家勞教所數年間,對數千女性勞教人員使用老虎凳、電擊、黑小號、縛死人床等令人觸目驚心酷刑的曝光,都說明瞭政法委制下的中國司法系統的黑暗。

美國人權律師葉甯認為,中國走不走憲政民主的道路、走不走依法治國的道路,關係到中華民族生死存亡、長治久安的問題。

美國人權律師葉甯:「如果中國能逐步走上以憲政、民主作為綱領的依法治國的道路的話,那麼中華民族可能就是會有一個很好的前景,但是如果還是要走極權主義、流氓無產階級專政治國道路的話,那麼,這個政法委的惡性腫瘤的問題不會得到解決的。」

《明報》消息還指出,中共政法委下達放權指令後,一些省份的司法部門已經出現對抗:制訂新規定指明,要求上訴案件要由與初審法院平級的法院審理,或直接越級上訴,上一級的法院不再受理。

美國人權律師葉甯:「從公安局到法院的這樣的執法部門去規定減少還是增加上訴,這個事情本身就是一種違法亂紀的現象。因為無論是刑事上訴還是民事上訴,它本來都是『國家的程式法』所明確規定的東西,不能通過行政命令來增加或者減少。」

葉寧指出,中共各地的政法委已經和其他黨政官僚衙門一樣,都形成了自己的特殊利益鏈條,如果要削減他們的特權,他們隨之而來的許許多多特殊利益也會減少。所以,目前他們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軟對抗發展到現在的明火執仗的對著幹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肖顏

親歷馬三家人間地獄 曝光性虐酷刑

自從大陸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被媒體曝光後,遭到了各界輿論的強烈譴責,但一夜之間,大陸所有媒體的相關報導全部被強行刪除,敢於接受採訪的受害者也相繼遭到報復。中共當局甚至派出了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親自調查「酷刑事件」的真偽,民眾終於意識到,不能將希望寄託於中共當局,於是,有幸從馬三家人間地獄中出來的受害者站了出來,向《新唐人》曝光了馬三家不為人知的罪惡。

原馬三家勞教人員林女士和她的丈夫因維權舉報村支書,被連續勞教了7年,在馬三家勞教期間受盡摧殘,釋放後身體已經極度虛弱。她在親身經歷了馬三家的邪惡之後,發誓有生之年,一定要將其惡行曝光。

原馬三家勞教人員 林女士:「我費盡了我的意念和我的想法,我要把所有、所看、所見的東西都清清楚楚,每天、每時、每刻都要記錄下來,有一天我要能活著走出馬三家,我要把這個事情一定要見光明。 讓世人和國人知道還有這麼個黑暗、人間地獄的地方。」

林女士向《新唐人》記者講述了她自己以及她所見到的一些勞教人員的受迫害經歷。除了已經被媒體廣泛曝光的小號、大褂、死人床、老虎凳、電擊、灌食等酷刑外,一些變態的管教還喜歡對勞教人員進行虐待。

林女士:「最難忍的是,他們對賣淫那幫人,拿電棍電她們的乳房,拿手掐她們的乳房,把乳房都掐的變黑色,特別是拿電棍去插人家陰道,這也是一種性的虐待。」

林女士說,馬三家裏的惡警除了喜歡酷刑折磨勞教人員之外,還瘋狂斂財,不但將劣質的生活用品以高價出售,還百般剋扣勞教人員的生活費,致使很多婦女連衛生巾都買不起,不得不用奴工勞動車間的廢棉花包裹上碎布來替代。

除了壓榨普通勞教犯,貪婪的馬三家惡警還拚命勒索牢頭、獄霸,把他們當成了發財工具。

林女士: 「她(牢頭)說小隊長一個月在我身上得撈5、6千塊錢,中隊、大隊長像聶和萍(音)、任紅讚、榮鳳娥(音)這些大隊長,一個月她要給她們1萬多,因為打誰,誰抗不了那種虐待和體罰,所以她要花錢,少的5萬,多的7萬,再多一點10萬。」

自從馬三家勞教所的惡行,被一封由勞教人員從陰道裡攜帶出的信曝光於眾後,為了防止類似「泄密」事件再次發生,他們想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辦法。

林女士: 「在我出來頭幾天,一個賣淫的女的叫何麗,40多歲,她要走那天, 一個隊長帶著手套在她的陰道大小便都搜一遍,多噁心啊,多惡劣啊,那裏他們還要去搜去,這種常人都難以想像的知道嗎!」

對敢於揭露馬三家罪惡的正義人士,當局也採取了令人髮指的報復手段。4月11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採訪的原馬三家勞教人員朱桂芹、蓋鳳珍、丁英、李文娟等人,事後都遭到了威脅。

林女士: 「他們打擊報復崔某某,弄一種不知道甚麼樣的煙霧彈熏她,把她熏迷糊以後,往她身上扎針,她的右面的胛骨縫紮了兩針,她的乳房紮了兩針, 現在她渾身疼痛浮腫,腦袋迷糊,也不知道扎的甚麼針? 他們這麼打擊報復,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安全感,包括我一天到晚也不敢出門,也不敢走,隨時都會被他們抓。」

李文娟女士更是受到了生命威脅。

林女士: 「她(李文娟)現在面對任何媒體、任何採訪她都不說實話,因為她不敢說,政府威脅她說:再說就把你撞死。」

除了馬三家受害者,敢於直言的還有一些正義記者,微博署名為「每欣晴」的香港記者在她的微博上將部分馬三家勞教所毒警名單曝光。包括:所長楊健、副所長張文禮、政委曾秀華、王鐵成、管教大隊長周勒,生產大隊長顧全藝……等等!遺臭萬年!

H7N9擴散絕殺禽類 畜禽業遭滅頂

奪命H7N9型禽流感已經在中國大陸從長三角擴散到了北方,對中國畜禽業可以說是帶來了[滅頂之災]。由於疫情的擴散,各地的禽類價格大幅下滑,市場極度清冷,有些地方的養殖戶對積壓的家禽進行了銷毀。17號,中國畜牧業協會估算,整個禽類養殖業的損失超過170億元,而且危及到了中國畜禽業和相關企業的資金鍊。

4月18號,上海市通報表示,本市新增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下午5點,中共媒體共曝光了84例已確診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16號晚,中共農業部發佈的最新檢測信息說,江蘇和浙江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從送檢的禽類樣品中檢出5份H7N9禽流感陽性,分別來自雞和鴿子。這個消息導致大陸民眾談[雞]色變,不敢再吃禽類。

而隨著H7N9禽流感病例和所涉省份的陸續增加,禽流感已經危及到了中國畜禽業和相關企業的資金鍊,同時,對經濟社會各方面的影響也愈加明顯,餐飲、旅遊、航空、物流都受到波及。

中國畜牧業協會對家禽業龍頭企業進行調查和測算,截至17號下午,禽類中僅肉雞、雞苗、活雞及雞肉產品損失已超過167億元。如果算上鴨類產品及肉鴿養殖等,整個禽類養殖業的損失超過170億元。
四川德陽廣漢市向陽鎮養鴨個體戶覃先生表示,雖然媒體沒有報導四川有禽流感病例,但是人們對於雞,鴨、鵝,就像躲瘟疫一樣不買了,這段時間他至少損失20多萬。

四川德陽廣漢市向陽鎮養鴨個體戶覃先生:[禽流感針對的就是養殖業這方面,別人雞、鴨、鵝都不敢吃了,你像這個東西,我們做(鴨)苗子的這塊,養殖戶都不養了,我們就受影響了。]

11號,陸媒報導說,H7N9禽流感疫情發生後,福建省漳州市龍海紫泥鎮新洋村一家種鴨廠的老闆林順東的養鴨業深陷泥沼,每天扔掉一萬多隻剛孵化的小鴨苗,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一週了。

14號,廣東省肇慶貝來得肉鴿基地的養鴿大戶李玉珍對媒體說,這幾天內埋掉12萬隻乳鴿,並開始宰殺一些種鴿﹔肉鴿基地負責人周秀文透露,短短10來天,已經損失200多萬元。

大陸疫情專家趙先生認為,H7N9禽流感的爆發確實是由於禽類市場,動物養殖這些場所管理不規範所滋生的。但是,當局平常管理不善,出現問題馬上就走到另一個極端,像這種對雞、鴨、鴿的絕殺方式,是否合理,值得大家思考。

大陸疫情專家趙先生:「你殺了雞以後,補償辦法是甚麼?現在沒看到它補償辦法是甚麼,是不是你把人家(禽類)殺了,畜牧飼養主就該倒閉了?該家破人亡了?這個是不是會對社會財富造成影響?就是你政府賠償,也是把社會財富賠償進去了。」

趙先生指出,絕殺,不是長效之治,病毒的照樣會再次傳播,老百姓同樣存在著風險。對於防治禽流感,當局是不是用最高的效率,最低的代價,最小的損失來解決問題才是值得大家關注的。

此外,近日,長春《好生活》網站、認證為長春雅寧口腔門診部創辦人的微博會員「雅喜愛行動派」都在網絡上爆料,在長春醫大二院發現一例H7N9疑似病例患者,病患被隔離,還有網絡上多次爆出天津、遼寧、長春等省市也出現了疫情及死亡病例,但都沒有見到媒體的通報。

民眾擔心,再次出現遲報、瞞報、漏報疫情的現象,更擔心當局像10年前的非典一樣,活著焚燒病患者,宣稱「戰勝」了瘟疫。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禁言博客】級別終身製:最可憎的特色

級別終身製:最可憎的特色

為什麼總是向自己的人民施暴?有媒體報導,最近在雲南省昭通市內,幾名城管人員將一名盲人乞討者打傷後丟入水中,網友貼出圖片佐證,昭通市官方也回應稱,此事經調查屬實。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春雨冬雪的文章評論說:我們曾不止一次看到和聽到各種類型的暴力執法事件,這種事件到底有多少呢?我在搜搜視頻中輸入“暴力執法”,好傢伙,沒想到竟然搜出了47,000多個相關視頻。我想這些也許只是冰山一角吧。讓我不明白的是,我們的國家到底怎麼了?這政府和執法者怎麼這樣對待自己的國民啊?這權力是誰給的?這盛行的維穩和諧的風氣是誰的功績?台灣和香港同胞都登上了釣魚島,怎麼就不見這些大陸的英雄們去現現身呢?南海上外國搶占強立的石油平台都幾千座了,怎麼就不見城管勇士們去執執法呢?在國內,精英們搶占強圈的土地成千上萬畝,怎麼就不見執法者出出頭呢?難道只有向國內的老弱、婦幼、殘疾、無權無勢的下崗工人和農民工施暴才能展示我朝的威風嗎?文章說,面對遍及全國的這種惡霸行為,那些操作縱容者們不應該受到懲罰嗎?那些衝鋒陷陣的勇士們不應該感到羞恥嗎?那些旁觀漠視的同胞們不應該感到臉紅嗎?如果所有人都幸災樂禍、麻木不仁、屈膝忍辱,那這種現像還有改變的希望嗎?難怪人家要說我們是:“喝著香濃的三聚腈胺,吸著清爽的PM2.5,吃著香甜的地溝油,背著慈祥關切的欺凌壓榨,享受著溫柔體貼的製裁懲罰,口中還要高喊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級別終身製:最可憎的特色 “新浪博客”

有篇文章,對中共的特權體制評論說:中共的干部人事制度中,有一項很奇怪的但又被熟視無睹的製度,那就是級別終身製。幹部在職時,工資待遇等級森嚴,幹部退休後,退休金仍然按原來的職務職稱,分三六九等。其實何止退休金,但凡一切帶“金”字的,乃至骨灰盒的標準,無一不與在職時的官銜或職稱掛鉤。幹部在職時,因肩負的職責不同,工資劃分等級,這很正常。但乾部退休以後,情況就不一樣啦。大家都是普通老百姓了,一樣的養花種草,下棋打牌,憑什麼退休金還要像在職時那樣分三六九等?憑什麼還要保留什麼正處副處正局付司等名目?有人說了:我在職時清正廉潔,勤奮工作,退休後享受高薪理所當然。我要說,你在職時工資就高人一等,另外還有種種隱形好處,已經體現了多勞多得的原則,納稅人不曾虧欠你什麼,當你回歸為一個普通公民後,仍舊享受高薪,就於情於理都講不通了。文章說,中國現行的官員級別制度,基本上是前清“九品十八級”官制的翻版,下層與高層之間存在著驚人的差距,改革改了三十多年,這種腐朽官制不但不曾改革,反而越來越封建化、特權化、系統化了。三十年前,一個縣里享受縣處級待遇的人屈指可數,現在那個縣里都可以坐滿一禮堂!長此以往,這只會令百姓對政府失望,令納稅人切齒,令廣大群眾寒心!級別終身製,你比退休雙軌制還要可恨一百倍!

民主的味道民主就是好,大家看看台灣,馬英九與蔡英文為競選總統鬥“志”鬥“勇”,馬勝了感謝蔡,蔡敗了寄予馬厚望。馬不擔心蔡會陰謀奪權,巡閱軍艦時炮被走火,蔡在台下不擔心被失踪,孩子被莫名奇妙的車禍。晚上回家,大家都能睡個安穩覺。民主的味道就是沒有人生活在恐懼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