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戴旭到底是什麼人?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訊】大陸又爆發出禽流感,是新的變種H7N9,另外還有H1N1,都有死人情況出現。尤其是H7N9,在大陸許多省市陸續出現,一旦患染死亡率極高,人類目前尚沒有對付的藥物。像上次薩斯爆發一樣,這次又是在出現死亡後很久,社會已經有流言傳說後,中共才正式承認並予以報導。中共的報導沒有消除社會疑慮,因為遮掩不住了才報導,這樣的報導怎可能詳盡真實,而且報導只有確診病患,沒有數量應該遠為巨大的疑似症狀群體,被國際媒體指出少了個分母。所以大陸社會包括國際輿論,恐慌和懷疑的聲浪日益升高,其中當然有譴責中共作為的內容。

面對外界的質疑和批評,中共一如既往狡辯卸責,但言論引發眾怒的,則是中共現役軍官戴旭。戴旭是中共最高軍事院校國防大學教授,並擔任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所所長,是環球時報所謂的十位直言君子之一。戴旭這位中共高人一張口,便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他說H7N9是美國針對中國的陰謀,是美國打擊中國的生物和心理武器。這是中共搶到大陸政權後不久,便宣傳美國向大陸投放鼠疫的繼續,不過現在公開講H7N9是美國針對中國的生物陰謀,似乎只有戴旭孤零零的一個聲音,給人的感覺是哪個瘋人院打開了門,讓戴旭逃出并包庇他瘋吼。

戴旭言論令人憤恨的第二點,是他說H7N9流行也死不了幾個,連車禍的千分之一也不到,要求中共高層低調處理不必太在意。戴旭此言首先表現極度的膚淺無知,人類歷史上有過多次極其嚴重的流行病,造成數千萬乃至上億人口的死亡,有的村落人口整個死亡殆盡,有的城市十室九空僥倖活下來的是少數。正是因為流行病過往有這樣的慘痛記錄,人類今天對於禽流感萬分謹慎小心,一直嚴密監控是否變異為人傳人的疾病,預防可讓人類大規模死亡的疾病再度成災。戴旭不僅是無知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冷血,他視大眾的性命為草芥,與毛澤東說打世界大戰,中國準備死一半人的言論如出一轍。

戴旭更進一步表現出令人震驚的兇殘意識,其血腥氣味展現了法西斯主義的本質。戴旭言論理所當然遭到一致的譴責嘲諷,而面對大陸譴責聲浪戴旭的回應則是,「那些攻擊我們的東西是狗」「只有殺」。戴旭表達出來的邏輯是,不接受我的觀點就只有殺。難怪網絡上憤怒的批評抨擊中,有人指出戴旭言論是罪惡的反人類言行,槍桿子掌握這樣的人手裡比黨衛軍還可怕,戴旭暴露出煽動仇恨和歧視的歹毒殺心,並指出戴旭是連評論員都不敢開的無能鼠輩,等等。

從表面看戴旭似乎僅是思想言辭反人類的個人,也有分析認為戴旭故意發表如此言論,是為製造輿論焦點轉移對禽流感的關注,總之戴旭不是思想癲狂就是另有任務。戴旭並不是精神病院跑出來的瘋子,而是在大陸頗有市場的中共軍官,中共典型喉舌環球時報稱戴旭為直言十君子之一,便可見戴旭在中共市場上的地位和肯定程度。而且中共軍官中類似戴旭言論的,不時見諸報端絕非戴旭一人的個別現象。從戴旭等人可以肆無忌憚發表仇殺人類的言論,不會因此付出任何代價和遭受名譽權益的損失,可見他們的言論在中共嚴控的輿論中,是受到包庇保護和沉默的認同肯定的。西方媒體在評說戴旭的下流言辭時,說戴旭是中共主流戰略文化的代表,對戴旭的這一定位可謂相當精準。

但是戴旭等中共軍官的戰略文化,實質上只可能是對大陸民眾的戰略,而不會在世界上有多大影響和作為。中共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曾經打到越南境內進行所謂的自衛反擊戰,結果傷亡慘重是越南傷亡的數倍。今日的中共黨衛軍更是腐敗糜爛透頂,其戰鬥力等而下之是不言自明的,別指望有當年德國日本民眾瘋狂愛國的戰略能量。對外無能對內暴虐有餘是中國專制傳統,到中共手中更是達到對內暴虐的極致,因此戴旭說殺人其實專指就是殺大陸人,他們這種兇殘的意識在未來中共體制受到挑戰時,將會以血腥和肆無忌憚發揮的淋漓盡致。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