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台灣軟實力 青年大使拚了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9日電)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名單今天公布,其中高雄醫學大學連續4年獲選,將前往索羅門群島交流公衛衛教與文化才藝。

外交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10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獲選名單,由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與計畫代言人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共同揭曉名單。

來自全國56所大專院校202組報名團隊中,最後有56個團隊獲選,未來將依科技環保、美食觀光、健康、表演、文化等不同主題,前往世界各國交流。

舉辦多年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今年首開專業團隊遴選,史亞平表示,以往主題以文化為主,有許多國家提出希望能交流環保與科技等台灣擅長項目,今年因此特別納入專業主題,讓交流更具內涵,發揮更大效益。

史亞平指出,陳彥博先前也曾分享以台灣泡麵做國民外交,根據各地駐處回報訊息「台灣美食世界知名」,如果能加入這項元素會更受歡迎,藉此也能帶動國際青年訪台體驗美食文化,促進雙邊青年交流與觀光旅遊。

第4度入選前往索羅門群島的高雄醫學大學代表指出,去年早已籌備遴選12名學生進行專業培訓,包括美姿美儀與音樂訓練等,盼藉由雙邊交流提升台灣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