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前夕赴峰會 馬杜洛尋支持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19日法新電)在委內瑞拉總統當選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就職之前,選舉官員採取行動,同意擴大對大選選票的驗票,希望化解14日激烈大選後至今存在的政治危機。

在出現這項最後一刻的變化之前,馬杜洛昨天飛往秘魯出席1場南美峰會,尋求國際對他新政府的支持。他在數小時後將宣誓就職,接替因癌症病逝的查維斯(Hugo Chavez)出任總統。

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National Election Council)魯塞納(Tibisay Lucena)宣布擴大驗票後,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隨即表示接受這項決定。卡普瑞爾斯以1.8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敗給馬杜洛後,曾要求全面重新計票。

魯塞納堅稱擴大驗票不是重新計票,不過擴大驗票範圍將涵蓋選舉日當天所有未驗的票箱,未來30天內將從中隨機選取約2/3驗票。

卡普瑞爾斯為支持者「力爭真相」向他們恭喜。

人在利馬(Lima)的馬杜洛在會晤南美各國領袖前,臉上露出笑容,神情顯得輕鬆。馬杜洛在出發前曾透過全國廣播表示,他將在高峰會上說明委內瑞拉實際情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