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生放榜出包 基北決議錄取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基北區102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113名特種生放榜後,經電腦複核發現未達錄取標準,今天招生執委會決議同意錄取。

新北市府教育局下午表示,決議同意錄取基北特種生,並未佔用一般生、社區生的招生名額,也不影響其他學生的權益。

至於一般生的分發錄取,經電腦再度核對,正確無誤。

教育局表示,由於今年首度採多志願電腦分發模式,每人最多可填列4個理想志願,與去年的單一志願、人工分發作業不一樣,加上各校的比序條件不同,特種考生的加分條件也不同,導致電腦程式設計時沒有鎖定條件。

教育局表示,特種生類別包括身心障礙生、原住民、派外人員子女、蒙藏生等,電腦應該設定條件鎖定,卻未鎖定。

其中,原住民考生104人、蒙藏生1人、外派子女學生8人,共113名學生,經過加分後未達錄取標準,但電腦分發作業的失誤,仍放榜公告錄取。

教育局說,由於已經公告這113名特種考生的榜單,為了維護學生權益,避免學生心情從天堂跌到谷底,且這些特種考生名額不影響其他一般生的權益,基北區102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執委會今天開會決議同意錄取。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正式決議紀錄將由招生執委會對外公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