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生多錄取 不影響他人權益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特種生分發,因電腦程式系統設定凸槌,113人雖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今天招生委員會決議維持原錄取。

新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後,部分學校發現特種考生的錄取似有疑義。

分發小組立即全面檢核,一般生的分發錄取結果,正確無誤。

特種生的錄取標準,電腦原先應設定其條件,要達到一般生錄取標準,但系統程式未設定,最後,原住民考生104人、蒙藏生1人、外派子女學生8人,共113名學生仍獲公告錄取。

教育局表示,電腦分發作業的失誤,肇因今年首度採多志願電腦分發,與去年的單一志願、人工分發不同;加上各校的比序條件、對原住民等特種考生的加分條件、北北基三縣市的加分條件,各不相同,以致於電腦程式難以設定。

教育局說,已公告錄取的113名特種考生,分布在40餘所學校,但屬於外加名額,並未佔用一般生名額,也不影響其他特種考生的權益。

基於維護學生權益,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上午開會,決議以從優從寬原則,維持原錄取結果。這些學生名單,外界不會知悉,不會被標籤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