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病患燒病床 高醫虛驚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顏姓住院患者昨天深夜因故引燃病床,所幸及時被護理人員撲滅,引起一場虛驚,警方今天將顏嫌送辦。

高醫啟川大樓14樓一間病房昨天深夜發生火警,火勢隨即被值班護士撲滅,沒有人員受傷,現場煙霧彌漫。警方據報趕到,協助疏散現場病患;警方查訪發現火是顏姓病患放的,於是將他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44歲顏嫌16日因胃腸道出血及肝硬化等症狀入住這間4人房病房,無人看護的他,不顧自己低血壓下床會跌倒,經常躁動欲下床,屢勸不聽,護理人員於是以棉質束帶,束其雙手,防他下床造成危險。

顏嫌昨天深夜因肚子痛想下床上廁所,請求隔壁床病患家屬柯姓女子為其解開束帶,但柯女回以「去告訴護理人員」,顏民情急下,當場以打火機欲燒開束帶,不慎引燃床墊,引發火警。

值班護士及時發現,馬上持滅火器滅火,未釀成災。

顏嫌坦承點火,對不慎引發病床火災深感懊悔,全案依毀損、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