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軟禁前總統穆沙拉夫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巴基斯坦高等法院的一位法官星期五對前總統穆沙拉夫發出軟禁令,這是該國法院迄今對長期以來法律無法觸及的軍方高官採取的最果斷之舉。

當穆沙拉夫出現在法庭上時,憤怒的律師們高喊著反對他的口號。

穆沙拉夫曾在2007年與司法部門對決。現在他被指控當政時期非法拘禁法官,而被拘押。
星期四(4月18日)法院曾下達拘捕令,但警方沒有立即抓捕穆沙拉夫。讓這位前軍事領導人回到伊斯蘭堡郊區的農舍住宅。

星期五,穆沙拉夫自願前往法院,已被法院下令軟禁在家2天,直到法庭審理他的案件。

傘兵出身的穆沙拉夫,在1999年的政變中奪取了政權,並於2008年辭職,自我放逐國外4年。
最近他回到巴基斯坦,希望參選下月舉行的普選,但面臨一系列的法律挑戰,包括指控他未能保護已故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使其遭受暗殺。

在一個文官政府很少質疑軍方的國家,穆沙拉夫的被捕是令人吃驚的事,一些人表示,這象徵著權力的轉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