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擊 波城爆炸案兇嫌露餡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昨天深夜一起校園槍擊案,引發美國警方今天凌晨飛車追逐可能涉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凶嫌,並與凶嫌激烈交火。最後兩嫌1死1逃,警方目前仍在追緝當中。以下為案發概況。

–美東時間18日晚間10時左右(以下皆為美東時間),麻州「劍橋中央廣場」1間7-11發生搶案。波士頓爆炸案其中1嫌的照片被便利商店的監視器拍下。

–晚間10時20分,警方得知麻省理工學院(MIT)傳出槍響。1名校警身中多槍死亡。

–槍響不久後,警方接獲通報,1輛黑色賓士遭劫車,警方發動追緝。

–警方追緝這輛黑色賓士一路至麻省理工學院西方的水城(Watertown)。官員表示,凶嫌對警方丟擲多枚爆炸裝置。

–「波士頓環球報」在19日凌晨3時10分報導,水城現場警方逮捕1名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這起報導當時並未獲當局證實。

–警方19日凌晨3時54分推文,呼籲水城居民絕對不要應門,除非該名人士證明為員警。警方一再重申居民不要應門,且鎖好家中大門。警方會挨家挨戶進行搜索。

–波士頓警方在19日凌晨4時12分在推特表示,波士頓爆炸案1名嫌疑人身亡,另一嫌仍在逃。

警方在事發現場表示,雙方交火時,1名員警身受重傷送醫。警方也說,在逃嫌疑人就是聯邦調查局(FBI)公布照片的「白帽」凶嫌。

波士頓警方之後全面封鎖水城,禁止所有車輛進出、大眾運輸工具停止營運,並呼籲民眾不要外出。

警方也表示,水城阿森納街480號(Arsenal St.)鄰近區域的商家請不要營業,等待進一步通知。上班族請留在家中。

根據媒體報導,身亡凶嫌身上綁有炸彈,另一名在逃凶嫌據信身上也綁有炸彈,因此才會大陣仗封鎖水城。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今天指認,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嫌犯是兄弟檔,分別為19歲的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A. Tsarnaev)與26歲的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

官員指出,塔默蘭在與警方爆發的槍戰中身亡,目前警方正在波士頓郊區水城(Watertown)展開地毯式搜索,追緝佐哈。

官員並說,這對凶嫌在美居住多年。國家安全與執法官員表示,兩人犯案動機傾向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

目前搜索持續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