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德奢華中心 教育蓋達分子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利雅德19日法新電)沙烏地阿拉伯為了讓蓋達組織好戰分子戒除宗教極端主義,在利雅德蓋了一座奢華再教育中心,提供他們諮商、水療和大量運動設施。

在與諮商人員晤談及參加宗教討論會之餘,囚犯可在再教育中心放鬆,使用包括奧林匹克運動會規格的室內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和電視大廳等設施。

這是7年前成立的「納衣夫親王諮商及照護中心」新蓋成的中心,用來再教育沙烏地阿拉伯鎮壓當地蓋達組織分支時所監禁的極端分子。

內政部發言人在巡視新中心時對法新社說:「略低於3000人(伊斯蘭激進派囚犯)在獲釋前,需到這些中心接受再教育。」這是第一座提供囚犯奢華享受的中心,以誘使他們放棄極端信仰。

西部海港城市吉達(Jeddah)的中心已經使用,當局另計畫在北部、東部和南部再建立3個中心。

利雅德旗艦再教育中心佔地約有10個足球場大,可容納228名蓋達囚犯。中心內有12棟建築,每一棟可收容19名囚犯,他們可使用特別套房,在套房內接待探訪的家人。

表現良好的囚犯,可獲得兩天有太太陪伴的假期。(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