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壽公園擬建停車場 護樹隊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提案興建介壽公園地下停車場,江翠護樹志工隊表示,公園有老樹,應保住板橋居民很重要的綠意生活。

江翠護樹志工隊今天表示,板橋區有市議員提案表示,後埔地段緊臨公園路、實踐路、重慶路與館前東路商圈,長期交通擁擠,肇因於缺少停車空間,建請市府儘速規劃介壽公園地下停車場

有中和選區、淡水選區的市議員連署,護樹志工隊呼籲當地民眾,打電話到市議員服務處,建議不要越區連署板橋的提案。

介壽公園目前種植許多老樹,護樹志工隊認為,一旦興建地下停車場,老樹將面臨遭砍伐、移植的命運,再度缺少一塊綠意空間。

志工隊以板橋國小興建新校舍為例,當時移植127棵樹木興建地下三層停車場,宣稱「完工後會再移植回來,還再種更多的樹。」實際上,地下停車場上方僅種植小樹和舖設草皮。

江翠國中地下停車場工程的護樹行動,遭市府強制驅離後,護樹志工10餘天都在圍牆外舉行燭光晚會,利用燈光投射,變成創意塗鴉牆表達訴求。

社區居民每晚在圍牆外守護老樹,遇到風雨天,蠟燭怕風、電子蠟燭怕雨,點了又熄、熄了再點。天氣不錯時,有外地民眾搭捷運前往聲援。

市府交通局說,介壽公園地下停車場的規模需符合經濟效益,去年9月甄選優勝廠商辦理議價,但牽涉停車場作業基金,先辦理保留決標,等有預算再辦理決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