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希望 小戴體力下滑出局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電)地主僅存的戴資穎今天和世界第3的好手王儀涵力拚3局,可惜因體力下滑敗陣,在羽球亞錦賽女單止步8強,但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2013年亞洲羽球錦標賽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共有22國家、地區、280名好手參賽,這是台灣首度承辦亞錦賽。

台灣女單一姐、世界第9的「小戴」戴資穎,以21比19、18比21、10比21輸給大陸的王儀涵,對戰紀錄變成1勝2敗,無緣進軍準決賽。

「真的盡力了!」小戴強調,第2局13分以前,始終維持在1、2分的差距,想說拚過就可以直落二獲勝,結果後半段無法一鼓作氣。

戴資穎無奈說,第3局明顯氣力不繼,加上對方發球方式改變,「破壞掉我的節奏,一下子就拉開比數。」

獲勝的王儀涵這次有備而來,從上次2011年法國超級賽輸球後,就特別針對戴資穎打法研究。她認為,小戴給她很大威脅,第2局起才有所發揮,打出自己的特色。

王儀涵表示,小戴擁有地主優勢,不過兩人都發揮不錯,「或許我比較幸運一點。」

戴資穎短暫休息後將參加宜蘭全大運,她說,「這輩子還沒去過宜蘭,想去嘗試滑翔翼飛行,算是給自己四處征戰的犒賞。」

另外,大陸的「超級丹」林丹今天起床感覺肩膀不舒服,經檢查肌肉拉傷退賽,讓大陸小將王睜茗不戰而勝,晉級男單4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