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身亡嫌犯 列恐怖分子連結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9日法新電)在警方槍戰中喪命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有個YouTube網頁,列出了許多可以和他稱為「恐怖分子」和伊斯蘭教師的網頁連結。

這名身亡的嫌犯是26歲的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他的俄羅斯語YouTube網頁有許多遭到YouTube移除的網站連結,還有其他有關伊斯蘭教義的連結。

其中一個連結稱為「這只是聖行」(It’s Only Sunnah),內容是一名稱為穆罕默德(Shaykh Feiz Mohammed)的伊斯蘭教教師的近1小時演講,其他連結則有「恐怖分子」與「伊斯蘭教」字樣。

同時,塔默蘭的19歲弟弟、目前還在逃的另一名爆炸案嫌犯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在俄羅斯版臉書(Facebook)Vkontakte也有社群網站,網頁寫著他1999年到2001年在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城市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就讀小學。

網頁說,佐哈2011年畢業於麻薩諸塞州劍橋拉丁高中(Cambridge Ringe & Latin School),稱「伊斯蘭教」是他的世界觀,「經歷與金錢」是人生主要目標。

網站也列出車臣與伊斯蘭教資訊,以及世界各地的不同清真寺,並重述若干有關穆斯林在北高加索地區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笑話。

其中一則笑話是:「學校有個謎題。有一輛車,裡面坐著一名達吉斯坦人,第2名是車臣人,第3名是印古什人。謎題是,開車的人是誰?答案是,警察。」(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