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2號嫌 父稱天使1個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馬哈奇卡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佐哈.查納耶夫2011年5月在美國麻州1所名校就讀高三時,曾獲劍橋市頒發2500美元獎學金,以鼓勵他繼續升學。如今他因涉及波士頓爆炸案在逃,被指「擁槍且危險」。

現年19歲的佐哈(Dzhokhar A.Tsarnaev)與一同涉案的哥哥塔默蘭(Tamerlan Tsarnaev)一直同住在波士頓郊區劍橋市(Cambridge)的諾福克街(Norfolk)。

他們住在華府郊區的舅舅查尼(Ruslan Tsarni)告訴記者,這兩兄弟同住在波士頓郊區,且已定居美國大約10年。他們是由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附近地區移民到美國,那個地區為源於分離戰爭的伊斯蘭叛亂活動所苦。

兩兄弟的父親安佐.查納耶夫(Anzor Tsarnaev)宣稱,佐哈是個聰明而成績優異的年輕人。

這位父親在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我兒子真是個天使,佐哈在美國就讀醫學系2年級。他是個聰明的孩子,我們期望他放假回來看看。」

安佐另在接受俄國媒體訪問時說:「在我看來,我的孩子是被美國情報單位誣陷了,因為他們是虔誠的穆斯林。」

佐哈在俄羅斯社交網站Vkontakte的網頁上寫道,他曾在麻州劍橋讀高中,2011年畢業,也就是他獲得獎學金的那1年。根據當時的新聞稿,劍橋市府還舉行了1項慶祝會來為他頒獎。

他在移民美國之前,曾就讀達吉斯坦馬哈奇卡拉第一小學。達吉斯坦位於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居民以穆斯林為主。至於北高加索現已成為由車臣擴散出的伊斯蘭叛亂活動中心點。

佐哈在社交網站上自稱,同時能操車臣語、英語和俄語;並稱自己的世界觀是「伊斯蘭」,人生目標是「事業與金錢」。

佐哈出現在美國當局18日公布的錄影中,並被稱為2號嫌疑人。當時他在人行道上行走,未引起關注馬拉松的旁觀者注意。他走在塔默蘭身後3公尺處,反戴著白色棒球帽。

塔默蘭的身材比較壯實,在錄影中穿著卡其褲、圓領衫和暗色夾克。他的帽簷朝前,可能一直戴著太陽眼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