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嫌撇清 車臣領袖怪罪美國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扶植的車臣領導人卡狄羅夫今天說,涉嫌在美國波士頓犯下爆炸案的兩兄弟,在行為上與祖籍地車臣並無關係。

這位強人領袖對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說:「我們不認識查納耶夫兄弟(Tsarnaev),他們又不住在車臣,他們是在美國居留和唸書。發生在美國的事情都要怪罪美國的特務機構。」

以直言著稱的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說:「將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扯到車臣、怪罪車臣人民,即使發生海嘯也一樣,已經司空見慣了。」

他在網路張貼的評論中說:「邪惡的根源應該到美國去找。」

「他們(爆炸雙嫌)在美國成長和唸書,他們的態度和信念是在美國養成,因此企圖將車臣與查納耶夫兄弟混為一談,是白費力氣。」

卡狄羅夫是親俄的強硬派領袖,手下安全機構被控從事綁架和刑求等侵犯人權行為。他質疑,美國警察何以未能逮捕兩兄弟中的哥哥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

他說:「顯然特務機構必須不擇手段以獲得結果,來安撫社會大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