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緬懷死者 感謝警方辛勞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麻州水城19日法新電)美國警方逮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19歲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後,歐巴馬總統感謝警方和調查人員辛勞、緬懷死者,誓言查出查納耶夫兄弟的犯案動機。

歐巴馬透過電視實況轉播發表簡短聲明,說這些攻擊已失敗,因為美國民眾拒絕脅迫,並大大稱讚警方和執法人員的努力,同時悼念爆炸案死者和傷者。

歐巴馬說:「今晚,還有很多問題沒有得到答案。為什麼在我國社區、在我國長大、求學的年輕男子會訴諸這種暴力手段?」

「他們為何策劃、執行這些攻擊?他們是否得到協助?罹難者家屬有權知道答案。」

歐巴馬大力稱讚執法單位的功勞,包括辛苦查案的波士頓和麻州警方、聯邦調查局(FBI)。

「他們每天早早就起床,穿上制服,冒著生命危險保護我們的安全。而本週的事件凸顯出,他們有時會遇到意料外的事。」

歐巴馬特別向已故麻省理工學院(MIT)校警柯里爾(Sean Collier)致意,並緬懷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爆炸案中喪生的3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