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凶嫌行為正常 無犯案跡象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爆炸案兩名嫌疑人打扮得像典型的美國青少年、喜愛運動、對他人友善,也很努力融入社會。因此,任誰也想不透這對兄弟為什麼犯案。

凶嫌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弟弟)以及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哥哥)10年前從俄羅斯來到美國。他們的同學、老師和鄰居說,完全看不出這兩名車臣裔的兄弟有極端主義或是任何異常的跡象,難以解釋為何他們會涉嫌在波士頓馬拉松發動連環炸彈攻擊。

認識弟弟佐哈的人說,佐哈想受到大家歡迎。別人講什麼笑話他都跟著笑,很努力融入大家,討人喜歡。他緊張兮兮、不善交際,但不是讓人不舒服的那一種。

曾和佐哈一同就讀劍橋林吉與拉丁學校(CRLS)的曼恩(Nate Mann)說:「說真的,他真的超級正常。講英文沒有口音,完完全全就是個美國人。」

佐哈的同學說,他可能是受到哥哥塔默蘭的影響。塔默蘭在YouTube上的帳號有兩段恐怖主義相關的影片。

塔默蘭已經在逮捕行動中身亡,先前在逃的佐哈落網。

根據兩人姑姑說法,塔默蘭最近幾年開始較奉行穆斯林教導。她說:「他不是很虔誠,但3年前開始每天祈禱5次。」

她表示,塔默蘭已婚且兩年前女兒出生:「有了女兒讓他很開心。」但是不清楚他是否已離婚。

兩名凶嫌還有兩名姊妹,其中1人愛琳娜(Alina Tsarnaeva)住在新澤西州。當記者訪問愛琳娜時,她說:「他們(凶嫌)是很棒的人。我完全不會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愛琳娜又說:「他們很聰明,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怎麼會這樣。」

愛琳娜表示,她已經好幾年沒有兩名兄弟的消息,但稱佐哈是個「很棒的孩子」。(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