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搏全大運 兼搶世大運門票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全大運專題報導(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俄羅斯喀山世大運7月登場,宜蘭全大運正是游泳、田徑拚搶參賽標準的最後機會,選手摩拳擦掌,爭取國際舞台門票

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將於7月6日至17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各國選手將參加27種運動競賽,角逐351面獎牌;上屆2011年深圳世大運,台灣抱回7金9銀16銅,連續4屆都維持世界前10強的水準。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在27日至5月1日在宜蘭大學進行,這也是游泳和田徑,需以客觀成績拚進世大運的最後機會;另外,柔道、體操等,也要藉由全大運挑選世大運國手。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競技組副組長蔡政儒表示,目前田徑只有鄭兆村、黃士峰兩名標槍男子好手,以及改名李采懌(原名李文華)的鐵餅女將達到世大運標準;游泳部分,則只有奧運國手程琬容和許志傑達標。

今年喀山世大運,台灣已取得田徑、游泳、體操、柔道、女籃、女排、女足、桌球、羽球、網球、舉重、射擊、擊劍等運動的參賽資格,預計有105名選手、41名職員組成代表團。

上屆深圳世大運,中華代表團在舉重、高爾夫、網球、羽球、跆拳道都拿到金牌,其中跆拳道、高爾夫、射箭包辦3金2銀5銅,但這3種運動在本屆世大運並未舉辦。

對此,教育部體育署認為,除了持續培訓選手,爭取5金為目標之外,挖掘、培養2017年台北世大運選手,更是未來人才培育的方向。

每屆世大運競賽種類分為必辦和選辦,以夏季世大運為例,目前有13個必辦種類,包括田徑、籃球、擊劍、足球、競技體操、藝術體操、柔道、游泳、跳水、水球、桌球、網球與排球,2017年將納入跆拳道,2019年確定把射箭列入必辦之一,另有3個選辦種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