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馬凶嫌車臣裔 恐波及移民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移民法案原本就具爭議性,現在又因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為車臣裔而更為燙手,有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把法案與這起案件做連結,呼籲大家重視「移民體制的缺口和漏洞」。

愛阿華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Grassley)今天說:「鑑於本週發生的事件,很重要的是,我們要理解目前移民體制的缺口和漏洞。」

聽證會進行的同時,警方封鎖波士頓大部分地區及鄰近地區,挨家挨戶搜捕波士頓爆炸案的第2號凶嫌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

佐哈的哥哥、第1號凶嫌塔默蘭(Tamerlan Tsarnaev)夜裡與警方交火,中槍身亡。兩兄弟來自俄羅斯高加索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地區。美國官員表示,兩名嫌疑人在美擁有合法居留權。

葛拉斯里說:「我們如何針對入境美國的人士加強安全檢查?又該怎麼確定有意傷害我們的人無法取得移民法賦予的福利?」

在聽證會後,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雷希(Patrick Leahy)被問到葛拉斯里的發言,以及這是否會影響移民法案進度。

雷希提起美國過去發生的攻擊案,並說:「無論是奧克拉荷馬市、911還是波士頓爆炸案,如果美國每出一次事,就改變一次政策,那我們什麼也做不成。我們應該想想到底什麼政策對美國最有利,並加以落實。」民主黨盼能在6月通過新版移民法案。(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