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強震 34座水庫受損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四川省雅安市今天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強大的威力造成災區34座水庫受損。

新華社報導,地震共造成四川省雅安、成都、眉山、甘孜等4市州14個縣1989處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損,近30.3萬人正常供水受影響。各地正積極搶修損壞的供水工程、管道。

地震還造成災區34座水庫受損,主要分佈在雅安、成都、眉山、樂山、涼山等市州。其中壩頂或壩坡裂縫20座,漏水3座,溢洪道、放水設施受損4座,閘房、管理房等建築物受損7座,有的水庫同時出現多種險情。

地震災害還在蘆山縣寶盛鄉形成堰塞湖。雅安市防辦表示,蘆山縣寶盛鄉玉溪河段下午出現斷流,上游河道可能受地震影響出現堰塞湖。

蘆山縣防辦則稱,震後玉溪河上游一度出現雍塞體,後逐漸被水衝開,目前河段雖還有部分擁堵,但已無重大險情。

據報導,地震發生後,四川省水利廳立即啟動了應急響應機制,從上午開始,四川省21個市州已開始防汛應急值班。

相關文章
評論